又一款金融茶暴雷了,参与投资的人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。南方都市报报道,广东芳村又一款金融茶暴雷了。这可是一款近些年来,刚刚异军突起的品牌,它的名字叫做泛茶。茶圈的朋友可能这两年,多少对这款茶都有所耳闻,人家是专门做高端奢侈品茶的。
甚至很多人说,都没见过身边有人喝过这个茶,为什么?一方面它太贵了,另一方面,他们买卖的时候都不是一饼一饼卖,是整件整件卖。甚至很多买了这个茶的人都说,你买这个茶,你喝你太亏了。你买的时候可能是1000块钱一饼,过个三五个月,可能就涨到1万块钱一饼了。
甚至最高端的泛茶,他每一克茶是堪比黄金的,一克就要几百块钱。这么贵的茶有人喝吗?我们真是有点摸不清头脑,你说中国各种各样的好茶都有。不管是绿茶红茶,还是普洱白茶。但是茶它归根结底还是一种饮品,它是让我们喝的。
达官贵人,你可以喝几千上万一斤的西湖龙井。咱普通老百姓口粮茶,我觉得,二三百一斤,三四百一斤就很不错了。甚至有些人不讲究的,你喝五六十块钱一斤的劳保茶,那也没问题。
可是你动辄一克卖几百块钱的茶,这是什么样的人在喝?狭隘了不是,没有人喝这种茶,买这种茶的人都是在炒。买这种茶的人都是在等升值,然后狂赚一笔。而这一次泛茶一息暴雷,不知道又有多少人,身家性命都卷进去了。有人推测说,泛茶这次暴雷可能,有上百亿的资金灰飞烟灭,有几万个家庭可能倾家荡产。
但是很多人也说,你们这些人在买这些茶的时候,你不知道他这个茶这么贵,不会有那么大的承载力承接力吗?你不问一问,什么样的人能喝得起几百块钱一克,而不是几百块钱一斤的茶吗?很多人都说,他们是知道的,这些投资者不知道这是炒作吗?知道,他们只是认为,这场击鼓传花还能传很长时间。他们想的是,我1000块钱买一饼入局,等到涨到5000我就出手,狠赚一笔我再走。我只要不当最后一个接棒人就行,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。
最开始花1000买了一饼,涨到5000的时候卖掉了,美滋滋了。一两个礼拜之后,感觉到怎么还在涨,我卖早了,于是花8000再买回来。涨到2万还不卖,甚至想着涨到10万我再卖。结果 bia~,一下暴雷,大家通通都卖不掉了。
以至于啊,最近这两天,有很多人在网上开直播,以极其低廉的价格,甩卖手中持有的这个泛茶。但是大家知道,你根本就卖不掉,房住不炒,这个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了。但是茶喝不炒,大家也应当是理解的吧。茶它始终是个饮品,把它喝掉,那是它最根本的宿命。
而有些人,如果希望通过炒作来发财的话,对不起你以为你很精明。你以为你能在击鼓传花的过程中,猛赚一笔,然后潇洒脱身。对不起人家盯的就是你这种心态。你入局之后,你就出不来了。只要它还在涨,你就觉得现在卖你就亏了。你就觉得你多持有一个月,就能多赚一笔,然而它终有崩掉那一天。金融茶这种产品,所有的人都得小心一点,别成为人家收割的对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