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在大街上,看到最多的是婆婆带着孙子玩。虽然婆媳关系是中国恒古至今永远解决不了的争议,尤其是婆婆带娃和媳妇带娃之间的分歧,更是分水岭。那为什么还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进城带孩子?
1、年轻人经济压力大,又不愿孩子留在乡下做留守儿童
凡是有一点点办法,年轻人都不舍得孩子单独留在乡下做留守儿童。毕竟,乡下的教育环境和生活条件都没有城市好。最最重要的是,孩子待在身边的话,即使不能整天陪着TA,至少下班就可以见到,这样宝宝跟父母之间的感情不至于太疏离。
2、婆婆带娃相对放心
即使有一定的经济能力,请得起保姆。但经历了诸多的保姆虐娃事件发生,尤其是前段时间触目惊心的保姆纵火案,使人们已经胆战心惊。相对来说,还是婆婆带着放心的多。即使再不会带娃,也不至于害娃吧。那不是还带大了老公嘛!
3、认知问题:为什么不让她带娃,即使不让老人帮忙看孩子,以后还是要给她养老的
这些人有一种:婆婆闲着不用白不用的感觉。即使不让婆婆帮忙带孩子,那等老人身体不好的时候,还是要给她养老的。所以趁能带,就让婆婆带吧,这样还可以减少一些妈妈带孩子的辛苦,为什么不呢?
其实,在老人带娃这件事上,有一定的弊端,但我们不可否认他们带娃的付出和艰辛。这个世界哪有什么“岁月静好”,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。所以,多给老人一些体谅,关爱,那一家三代真的会更加其乐融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