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爸妈出门走走
春天刚暖和一点,想着爸妈退休后老待在家里,就带他们去周边转了两天。出发前一天晚上,老妈还念叨“你们这样乱花钱不行的”,但笑着说的,我知道她心里高兴。老爸倒没说啥,早早就把外套叠好放沙发上了。
车程大概三个小时,路上老妈一直看窗外,说路边的花都开了。到了小镇已经中午,找了个小馆子吃饭,老爸点了条鱼,老妈嫌贵,但吃的时候一直说“这鱼新鲜”。
下午去逛了逛老街区,石板路有点滑。导游是个本地小伙子,包里居然揣着一把折叠凳,走一段就掏出来给老妈歇脚。我们都没好意思开口,他自己说“阿姨慢慢走,不急”。老妈坐下时小声说“这孩子心细”。
到了一个小池塘,周围养着几尾红鲤鱼,老爸非要买鱼食。喂了半小时,扔一颗看半天,后我们三个人站在那儿看他喂鱼,太阳都快下山了。他回过头来笑笑说“这里像小时候的村子”。
早上去镇子后面的小山上,不高,但台阶有点陡。导游备了保温壶,上车时灌满了热水,爬山的时候每人分了一杯。老爸喝了口,说“比家里的茶好”。山顶有个老塔,他掏出手机拍了十几张照片,每个角度都来一张。回来那几天,他翻来覆去给亲戚看,边看边说“你看这砖,老手艺”。
中午吃饭,老妈随口提了句“上次在家吃的虾酱挺香”。结果下午临走前,有人递过来两个真空小罐,说是当地做的。老妈愣了下,对方说“阿姨喜欢,带回去吃”。我们也不知道谁准备的,可能导游记心上了。老妈抱着那两罐虾酱,一路笑。
退房的时候老妈突然说“这一趟不错,下次还出来”。老爸没接话,但上车前又回头看了看那座山。回去路上堵车,车里放着一首老歌,老妈跟着哼。我想大概这样的日子,以后可以多来几次。
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陪他们走走。忘了拍很多照片,但回来翻手机,发现老妈偷偷拍了我一张背影。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按的快门。
上一篇:晋阳湖畔新地标 泛舟听风醉晚霞
下一篇:不提倡开水冲鸡蛋的食用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