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许多喜欢做的事,但画画是我最喜欢的,也是我曾经讨厌的。
我从小就喜欢画画,从幼儿园开始我就上画画班,一直画到二年级。在幼儿园时,我总是班上画得最好看的,到了小学低年级也不例外。
家里存着我的许多画。无聊时我会画画,开心时我会画画,伤心时我也会画画。
四年级的时候,我迷上了画人物。刚开始画出来的形象看起来很奇怪,但这丝毫浇不灭我对画画的热爱。可我如此画画?为何又会讨厌画画呢?
因为升入六年级后,我发现画得比我好看的人越来越多。我画的人物拿给别人看时,他们一眼就能指出画面比例不对、不符合现实。因此,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碰过画笔,甚至因此抵触、讨厌绘画。
不过沉寂一段时间后,我忽然想通了:我为什么要过度在意他人的眼光?比例不对,多加练习就能改善;不符合现实,我多观察生活就好;别人说我画得不好,那又如何?这是属于我的画风。画画是我一直热爱的事,只要我坚持练习,就一定能越画越好。
毕竟,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嘛!
作者:菱惜,小学六年级学生。
龙老师点评:此篇作文采用反差叙事的手法,描述从喜欢到抵触,再到自我和解坚持画画的成长心路历程,情感真实,结构完整!